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时间:2022-10-06浏览:1492设置

10月6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修订出台《规定》,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这个重点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始终保持百年大党生机活力的战略考量,是激励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难题的制度成果,对于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培训,准确理解把握《规定》新精神新要求,将其与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贯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规定》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心思放在谋事、干事、成事上。要认真自我检视,严格对照《规定》明确情形进行自警自醒,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摒弃怠政懒政之风,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不断激发干部的昂扬斗志,营造良好的用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落实工作责任制,把《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察、党委书记年度考核述职等内容,以责任到位推动领导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综合用好干部考核考察、审计、个人事项报告、民主评议、信访等方面成果,动态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全面增强干部队伍活力。

 

[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