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多家企业来校参观交流 寻求产教融合发展合作

时间:2022-10-13浏览:868设置

  

近日,新乡市顺誉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婷婷、冯培轩,郑州大学张娜教授,福建冠中科技有限公司陈辉容、焦青伟,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海华等一行到我校参观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改性塑料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并座谈交流。

副校长陈庆华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及研究团队在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及塑料改性等领域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回顾了章文贡教授发明推广铝酸酯偶联剂并参与筹建中国塑协改性塑料专委会、庄锦树教授参与福建省塑协筹建等老一辈专家教授对行业的贡献,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各方拓宽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钱庆荣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研究方向,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廖文琛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情况,学院教师、福建省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松伟介绍了协会的相关工作情况,冯婷婷、张娜、陈辉容、叶海华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公司发展情况与技术需求。与会各方围绕造纸废渣绿色回收与高值化利用,生物基塑料制品的开发应用等领域展开交流,形成共识。与会人员表示,未来要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各方优势,联合开展塑料制品循环利用与绿色化替代关键技术攻关,推进高校成果应用与转化,为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