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06-05浏览:1303设置

2019年4月20日至5月30日,学校邀请手工、教育教学、礼仪等方面的专家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共开设勤工素养、手工技能、教师素养、就业能力提升等4个专题,吸引了近1000名同学参与。

在勤工素养培训中,邀请了教育学院包正委副教授、旅游学院朱银娇老师、协和学院林响老师围绕Office办公技能、新媒体运营和礼仪等3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授课;手工技能培训开设中国结制作、剪纸学习、竹编体验课程,邀请了泉州幼师高等专科学校耿淑丽副教授、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人卢淑蓉、泉州市非遗代表性传人凌文彬前来授课;教师素养培训邀请了教育学院刘家访教授等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互联网+教学设计”、数字时代备课方法、教育安全法律政策和板书设计教学等方面的讲座;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中,老师们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以及雅思、托福考试的相关知识。

据活动反馈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90%的同学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获益匪浅,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近80%的同学认为自己能够在活动中大胆交流,发表自己的意见。

据悉,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已开展3年,是我校资助育人的重要方式。

[学生工作部  林子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