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09-09-11浏览:665设置

 

日前,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2项,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决赛获奖作品评选工作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巨人教育集团承办,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并于823日在北京完成现场评选工作。

据悉,本次参赛的大中小学生约1000万,各省经过层层选拔、认真遴选,最终选送至大赛组委会的作品有3216幅。分小学一组、小学二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港澳台组、外国留学生组等七个不同的组别,共有1896幅作品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其中高校组有438幅作品获奖,一等奖作品24幅,福建省有3幅,我校就占了2幅。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写字教育的成果。经专家严格评审,我校美术学院的童小雨获得高校组硬笔楷书的一等奖,闽南科技学院的罗燕获得高校组软笔隶书的一等奖;闽南科技学院的李慧获得高校组硬笔隶书的二等奖,海外教育学院的叶盈慧获得港澳台组硬笔楷书的二等奖;文学院的罗晨获得高校组硬笔行书的三等奖,海外教育学院的麦美琪获得港澳台组硬笔楷书的三等奖;海外教育学院的蔡明媚、濮在敏获得港澳台组硬笔楷书的优秀奖。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选手将进京参加特等奖的角逐,部分获奖作品将于922日至107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届时还将有部分书法家作品参加贺展。

(校语委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