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09-09-16浏览:622设置

 

部署大会于91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教授、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系教研室主任,附属学校党政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秘书、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主持。

黄汉升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了题为《服务海西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九个三”,高度概括了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黄汉升指出,领导干部敢为人先的闯劲和魄力,是学校取得各项成绩的关键;各单位执行力的增强,是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的保障;各学院创造性开展工作,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根本。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突破、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都凝聚了历代师大人和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劳动和智慧。

报告第二部分全面部署了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黄汉升指出,本学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要求,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主线,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主攻方向,以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根本保证,以深化改革促进创新为强大动力,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新学期工作,黄汉升概括为九个方面:一是坚持以贡献求作为,主动融入海西大局;二是坚持创特色上水平,增创学科发展优势;三是坚持重人才强师资,着力构建人才高地;四是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强化教学内涵建设;五是坚持抓创新建平台,提升科研竞争实力;六是坚持以文化为引领,推动校园文化繁荣;七是坚持以开放拓空间,增强学校发展活力;八是坚持抓管理增效益,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九是坚持以和谐促发展,推进和谐校园建设。黄汉升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内涵提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信念,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作风,以“舍我其谁”的信心、“不进则退”的决心和“水滴石穿”的耐心,团结一致,乘势而上,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努力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