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生命科学学院刘剑秋教授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19-06-10浏览:1398设置

6月5日,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会上揭晓了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共有35个先进集体和54名先进个人获奖,生命科学学院刘剑秋教授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教师。“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设立的首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方面的政府奖项,也是目前我国级别最高的生态文明专项奖之一,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

2001年寒假期间,刘剑秋教授和同事们在闽江河口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过程中发现,由于受围垦、防洪堤建设、吹沙造地等人为活动以及自然因素变化的影响,湿地面积不断减少,导致许多候鸟栖息地和觅食地丧失。基于这个现状,他四处奔波,呼吁抢救性保护闽江河口段湿地资源,推动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立。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