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法学院携手台湾高校举行“公民与社会”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0-08-30浏览:217设置

      

825,我校法学院与台北市立教育大学携手举办的“公民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游劝荣,副校长汪文顶,台北市立教育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林公钦教授、社会暨公共事务学系主任陈沧海教授等台湾学者,以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汪文顶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台湾师生表示欢迎。他说,福建师范大学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学术氛围良好,与台交流密切,学校对本次交流活动高度重视,努力为研讨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两岸学者与青年学生能畅所欲言,积极讨论,以一个公民的角色,为所处的社会环境献计献策。

研讨会分四个单元,以论文研讨为主线贯穿全程。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公民与社会”的议题,从理念、实践等方面发表了学术见解。两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也纷纷发言,内容涉及政党、民生、经济、制度、社会学等诸多方面,现场气氛热烈。

当晚,台北市立教育大学还与我校学生代表举行联欢,两岸青年载歌载舞,气氛轻松愉快,体现了两岸青年的风貌,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