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2010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0-09-01浏览:243设置

82326日,我校在旗山校区举办了为期4天的新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培训涵盖了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辅导、助学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干部培养、学生安全稳定、学籍管理、宿舍管理等多方面内容。校本部各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协和学院共46名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823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黄锦平出席了开学式并与新辅导员亲切交流。他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安全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新辅导员认真学习,尽快适应辅导员岗位工作,争当一名优秀辅导员。培训班邀请了学工部、组织部、保卫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6个部门的老师为新辅导员授课,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辅导员获益颇丰。

826下午,学工部专门组织新老辅导员进行互动交流。福建省十佳辅导员黄锦生老师等5位老辅导员为广大新辅导员传授工作方法、畅谈经验之道、解答疑难问题,鼓励新辅导员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有恒心地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才干、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内容全面,涉及辅导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针对性强,注重工作的实践操作,对新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进入角色有着重要的意义。参训的辅导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让他们更全面地认识了辅导员工作的性质和内容,更充分地了解了新时期大学生教育管理中的诸多经验,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的责任和艰辛,更加信心满怀地期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华。

此前,我校新辅导员还参加了依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组织的全省辅导员岗前培训。

[学工部(处)  张本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