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0-09-01浏览:284设置

      

826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培训在藤山大厦隆重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传芳,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会勇,校领导罗萤、李敏,教务处、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87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的领导和任课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和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情况。她强调,学校对承办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积极探索灵活多样、讲求实效的培训方式,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和安排培训工作,努力为培训班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将培训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郑传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使用与任课教师培训工作会议和《中宣部、教育部关于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编写教材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精神,做好我省工程重点教材教师全员培训工作、推动工程重点教材在高校中使用的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工程重点教材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中的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从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明确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等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任课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宣传部  颜隆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