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实施效果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4-12浏览:1582设置

4月10日,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的《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实施效果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周占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张晓燕,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王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旭,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志远,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中国法学》杂志社中文编辑部主任、研究员强梅梅作为评估专家,出席论证会,发表论证意见。

福建省委办公厅法规局常务副局长魏武、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吴长乐,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绚,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研究人员林旭霞、李锋、杜力夫等听取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论证意见和建议。

李绚副书记在会上发言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是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血肉相连、情同鱼水的群众观点,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的集中体现。2018年9月,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为全面了解《若干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若干规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行为规范转化为全省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福建省委办公厅委托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对这部党内法规进行实施效果评估。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评估报告进行了深入论证。专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这样一次论证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这次评估形成的许多经验具有创新意义,值得深度总结提炼。同时,各位专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性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对完善评估报告和提升福建省党内法规制定水平,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完善建议。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