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期末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7-01浏览:6722设置

各单位:

为确保本学期期末和暑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和暑假时间安排

期末学生温书迎考时间从2019年6月20日至7月2日。暑假时间为7月3日至9月1日,9月2日正式上课。

学生于8月31日回校报到、注册,教师于8月30日前回校报到党政干部、职工于7月3日至9月1日安排值班和轮休,其他时间全员上班。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集团及其下属单位放假和轮休时间自行安排。暑假期间作息时间为旗山校区8:20—12:00,仓山校区8:00—12:00。

二、落实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一)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

学生期末温书迎考期间校内暂停各种文娱活动。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认真安排做好学生温书迎考和试卷命题、评卷及成绩填报等期末工作。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安排好考场巡视和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为方便学生学习,教室和各学生宿舍楼晚上推迟半小时熄灯。

(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加强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及计算机房、实验室应安排人员值班、领导带班,并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各单位值班表于6月25日前报送保卫处(电子邮箱:bwc@fjnu.edu.cn)和学校办公室行政一科(电子邮箱:xbxzk@fjnu.edu.cn)。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报送学工部(电子邮箱:xgc@fjnu.edu.cn)、研工部(yjsgzb@fjnu.edu.cn)。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并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和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8609,保卫处报警电话:旗山校区22867110,仓山校区83465374。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保卫力量配置,强化校园内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严禁校园内随意摆摊设点,严禁外来人员在学生宿舍留宿,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2.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放假前要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单位印章、机要文件及贵重物品、危险化学物品进行清点检查,妥善保管,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工作。要认真及时做好学生宿舍水电检查,确保无人住宿的学生宿舍的水源、电源处于切断状态。严禁在办公楼、宿舍楼等乱拉电线和使用电磁炉及其它大功率电器。遇有停电,严禁使用火烛并注意切断电器电源。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要对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大型活动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治理行动,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

3.做好安全和文明教育。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师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超载、违规交通车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学院要准确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加强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各项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暑假期间,学校一般不组织师生进行聚集性活动,若需要举行活动,须按规定报批。要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坚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遵纪守法,严禁参加非法宗教、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教职工要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有关规定,有流动人口的单位应做好相关宣传和教育管理工作。

 

(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各单位于2019年6月21日前将需修缮设施清单及各类办班、活动需要后勤提供住宿、餐饮服务的事宜,报送后勤管理处统筹安排。暑假期间应加强本单位的节水节电工作。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和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抓紧对教室、宿舍和后勤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文明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要做好校园保洁工作,确保校园整洁、美观。

(四)多为师生办实事

各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师生生活工作,组织开展基层调研、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师生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安排好新学期有关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提早研究计划新学期工作。新学期教职工和学生的报到、注册情况,请于9月2日前分别报送人事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

 

 

 

                                       学校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