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时间:2021-04-14浏览:376设置

  


413日,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学习。

观展前,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带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专题展》之《红色福建》主题展。主题展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阐述了鸦片战争以来,福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图片资料、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在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被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所做的贡献深深震撼。

院长张华荣表示,将结合福建红色革命历史,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积极拓展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联系和合作,通过共同培养红色文化宣传志愿者、共建思政课实践基地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学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平台,用红色文化为时代新人立心铸魂。

管理学系副教授雷金英是一名新党员。她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更要在今后的教学中用好党史,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融合,实现党史教育进课堂,进而入脑入心。

大家认为,此次现场学习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专题党课、大思政课,更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今后要继续发扬艰难奋斗的革命传统精神,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应贵勇强调,院党委要以此次现场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扣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服务并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准学院改革发展方向,把学习教育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新一轮内涵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并联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协和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