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全委会

时间:2021-04-14浏览:553设置

  

近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仓山校区召开。校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单位、各学院、附中、附小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汤禄主持。

会议印发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关于在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精神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326日召开的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视频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了2021年校关工委工作安排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

校关工委主任许歌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还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最新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精神的第一年,同时也是纪念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迈出“三十而立再出发”新步伐的重要年份。各学院关工委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聚焦“学党史”,提高认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关工委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二要聚焦“悟思想”,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的主线,结合2021“读懂中国”活动,切实做好结合文章。三要聚焦“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带关建,组织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学好党史,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总结好党史国史教育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召开秘书长单位及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讨论会,进一步推动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

 

(校关工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