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2017年暑期学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14浏览:671设置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今年暑假,我校组织优秀学生远赴波兰、捷克和俄罗斯开展暑期学术交流,三个学生代表团圆满完成交流任务并安全返校。

在波兰,学生代表团参访了福建友好省州——奥波莱省,在奥波莱大学参加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学习,在科学实验、团队合作的课堂活动中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沟通互动,通过参与当地电台和政府组织的课外活动,深入体验波兰文化和风土人情。奥波莱当地新闻媒体对我校代表团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

在捷克,学生代表团前往帕拉斯基大学体验大学课堂,学习了英语语言课程、美术教育、音乐文化(教育方向)、戏剧疗法、创意艺术疗法、舞蹈运动治疗训练等六大系列课程,参加了攀岩、骑马和保龄球等户外活动。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表现深受外老师们的肯定和赞许。

在俄罗斯,学生代表团参访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学习俄语,体验当地民俗音乐、舞蹈艺术,加深了对俄罗斯文化的认知。同时,学生通过该交流项目特有的跨学科教育计划,了解当前最新科学发现,以及该校与我校地质信息技术领域共同研究的科技成果,加深了两校的友谊。

今年的暑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获得了外方学校、参与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反响。项目为学生创建了国际交流平台,获得短期海外学习经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对外交流和跨文化学习能力,为他们出国深造、求职就业等奠定了基石,也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开辟了途径。

赴波兰团组在奥波兰大学

赴波兰团组参加毕业典礼

赴捷克团组在帕拉斯基大学

赴捷克团组参加毕业典礼

赴俄罗斯团组参加毕业典礼

赴俄罗斯团组在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

  (国际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