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情系丝路——翁振新画展在斯洛伐克共和国举行

时间:2017-09-15浏览:555设置

画展于近日在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台开幕,斯洛伐克共和国最高法院副院长乌尔班佐娃、总理顾问穆兰斯基等斯政、商、文、教和艺术界人士、各国驻斯使节及旅斯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特命全权大使林琳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琳大使表示,斯洛伐克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本次展览能为斯洛伐克民众了解中国和“一带一路”打开一扇窗口,展现中国文化和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促进两国艺术家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友谊在丝绸之路上行稳致远。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美术学院原院长翁振新创作的“情系丝路”系列作品,该人物画系列包括惠安女、中国少数民族人物、唐诗宋词中的中国古代人物、外国人物等4个方面的题材。其中惠安女题材来自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本次展览为期25天,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国韵文华书画院和斯自由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

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理顾问穆兰斯基(左2)、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特命全权大使林琳(中)、

政务参赞周谦(左1)、翁振新教授(右2)、策展人余根晖(右1)在展厅合影

翁振新接受斯洛伐克媒体采访

  (美术学院  陈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