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四届“德旺杯”中小学优秀人才夏令营开营式

时间:2019-07-14浏览:3509设置

713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德旺杯”中小学优秀人才夏令营开营。福建省原副省长、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校领导王长平、郑家建,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数学与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郑家建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王长平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德旺杯”发起人之一曹德淦先生围绕“底线、底色、底蕴”三个主题,为莘莘学子讲述了做人做学问的道理,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本届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小学生优秀人才的培养,积极探索高考文理不分科视域下优秀人才培养新模式。活动共吸引了来自福州市区、南平、福清和泉州泉港等地区4600多名学生报名,最终431名优秀学子从中脱颖而出;加上泉州、南平、福清等地共建单位和协作学校选送的营员99名,共计正式营员530名。活动为期7天,重点围绕几何与图形、式与代数、文学之美、设计与制作等主题展开。

据悉,“德旺杯”中小学优秀人才夏/冬令营自20181月举办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3届,共有10000多名学生参加营员选拔,近1500名来自福州、泉州、南平、福清等地的优秀学生入营训练。活动以特色的课程设置和完善的组织保障,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赢得了家长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逐渐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备受瞩目的中小学生素质拓展金牌项目。

 

  

                                                   (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