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21浏览:1860设置

   920上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黄清波、郑家建,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叶燊副书记主持。

王长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学术研究的几点体会:首先,问题意识是“导航仪”。希望同学们以敢于质疑的勇气、打破陈规的锐气、探求未知的志气,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次,创新思维是“发动机”。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把握专业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研究空白,打破惯性思维,保持创新敏感,让创新成为学习习惯,让创新成为研究常态。第三,持之以恒是“保鲜剂”。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学习的黄金时期,拒绝“外面世界很精彩”的诱惑,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在学术海洋里,静心探索、尽情创新、坚持创造。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师大优良的治学传统和深厚的人文精神,在学术研究中演绎更加精彩的青春岁月。

郑家建副校长宣读了2017级“宝琛创新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数学与信息学院黄欣沂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平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姜铭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开学典礼第一阶段议程在豪迈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议程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学校生活和研究生学习。

开学典礼现场

  王长平校长致辞

  叶燊副书记主持

郑家建副校长宣读2017级“宝琛创新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名单

  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导师代表黄欣沂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博士研究生杨平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姜铭同学发言

  (学校办公室  研究生院  研工部  赵精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