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学者应邀参加朱子廉洁文化高峰论坛

时间:2022-10-14浏览:356设置

1010日,纪念朱子诞辰892周年暨朱子廉洁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尤溪举办。我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组织部分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干部,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我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莉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集中骨干力量,集聚优势资源,突出实践特色,深入开展朱子廉洁思想研究,推动朱子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学理支撑,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省级新型智库。

据悉,此次论坛以朱子廉洁文化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重要论述精神。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终身教授朱杰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文等先后作主旨发言,与会嘉宾围绕如何进一步挖掘朱子廉洁文化新时代内涵进行深入研讨,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文化盛宴。

 

(廉洁文化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