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学生会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暨校党委李宝银书记与青年学生早餐会

时间:2021-04-25浏览:1352设置

活动于424日在旗山校区嘉树园餐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与青年学生共进早餐、共话成长,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仓山校区管理办、校团委、图书馆、网络与数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从385名报名者中抽取入选的4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早餐会。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弘戬同学主持。

早餐会上,苏弘戬同学首先介绍了第十三期“书记早餐会”的提案落实情况。在自由交流环节,李宝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倾听同学的心声和诉求,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问题。李宝银感谢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表示学校会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

在与学生的畅谈中,李宝银从思想引领、学习生活、安全保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关于师范生培养问题,李宝银指出,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范生要明确自身定位,紧跟社会需求,掌握从事教师职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加强身体锻炼,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关于实现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期待同向同行问题,李宝银强调,青年时期是人生最重要的拼搏时期,是人生最美好、最光明、最有希望的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寄语青年,鼓励广大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新时代的青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要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要及时掌握新知,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要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于食品交通安全问题,李宝银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类安全的管理,也希望同学们要树牢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校学生会为李宝银书记赠送了一幅由同学共同设计、制作、剪裁的师大风景剪纸,表达同学对学校的祝福和对老师的敬爱。活动结束后,李宝银书记、陈晓红副书记与青年学生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还有许多同学提交了书面提案,校学生会将继续做好提案整理,各有关单位也将认真做好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