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10-20浏览:1357设置

近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召开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推进会,对贯彻落实作风能力建设年要求再研究、再分析、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队伍能上能下规定》等重要文件,围绕作风能力建设,学习研讨了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更加自觉地在党中央领导下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文章,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研究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意见措施。

林月恩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向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本领高强的表率、纪法严明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一要终身学习。把学习作为使命职责所系,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履职尽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为学校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三要勇善斗争。始终以党性立身,勇于担当、无私无畏,不断擦亮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底色,增强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的意志,锻造刚正不阿、敢于斗争的风骨,提高把握规律、善于斗争的水平。四要精益求精。认真学纪学法、带头守纪守法、秉公执纪执法,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确保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五要狠抓落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发扬“钉钉子”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勉务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利剑永不蒙尘,坚决防止“灯下黑”,以良好的作风能力,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