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2021-04-28浏览:407设置

  


日,2021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专题讲座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全国实验室研究会副秘书长、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应邀作题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副校长涂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工作负责人、学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施芝元结合自身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阐述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主要要求工作进展评价考核、未来工作重点等,分享了厦门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建设和管理经验,提出了国内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管理建设思路。

会议要求,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经费预算;进一步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使用效益考核办法等相关制度;不断完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收费管理制度,积极参与维修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及时做好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登记入网工作,充分利用校级平台开展开放共享管理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