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4-30浏览:415设置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之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开展学习讨论,引导青年学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常务副院长傅慧芳教授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科研及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做实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把学习、宣传、研究结合起来,突出学院特点和学科特色,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陈一收教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将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堂,很好地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联系起来,用讲故事的方法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讲透讲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吸引力,使我深受感染、备受启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提升教学能力和理论修养,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吴长锦老师表示,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前段时间热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以艺术再现的方式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与真理性。当前,我们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陈祥至表示,回首来时路,展望新征程。我们党历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砥砺品格。通过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探索实践,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梁珊珊表示,百年光阴,轮换四季,党史学习,正当其时。通过这一次党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深知学习党史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学习与生活。作为未来思政课教师的后备军,学习党史不能停留在纸上谈兵,而应该借鉴历史,用好党史素材,通过思政课引领学生坚定信仰担使命。来时的路我们未曾经历,未来的路却已经在我们脚下,只有当我们真正将党史装在心中,将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行在脚下,才能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