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30浏览:315设置

  


42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邀请中国教育报驻福建记者站副站长作题为《党的百年历史中的福建红色报刊》的讲座。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金章主持。

龙超凡运用大量历史资料,从“五四”运动后福建红色报刊的诞生、土地革命时期的闽西苏区报刊、全面抗战时期的福建红色报刊、迎接黎明到来的福建红色报刊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福建红色报刊艰辛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闽星》《岩生》《星火周报》《红旗》等重要红色报刊的创办历史、创办宗旨、刊登内容等,系统概括了福建红色报刊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

陈金章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刻,对于机关干部深入了解福建红色报刊发展史及福建革命奋斗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有积极意义。他希望机关各党支部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上好党课等各项工作,开展好“机关五大服务创优行动”实践活动和“机关干部走进师生”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