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30浏览:193设置

10月27日,协和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在省属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科学防控,以大局为重、以师生为本、以责任为先、以落实为要,确保学院防疫到位、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认识要到位,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二是措施要到位,做到落实层层抓好。要狠抓落实、周密部署,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与多病共防,通力协作做好校园人员进出、线上教学、师生核酸检测,数据摸排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核心部位,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各项措施。三是关爱要到位,内涵要持续提升。院系两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辅导员要深入一线,耐心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防控既要严格又要柔性,讲究方式方法、体现人文关怀,同时要畅通师生诉求反馈渠道,及时研究解决特殊时期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

(协和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