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浏览:190设置

1028日,传播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通过领导班子率先领学、权威专家报告导学、师生党员自学研学、学界业界联学共学等形式,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自觉坚持“两个结合”,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一体把握,深刻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宣传阐释,尽心尽力提高学习成效。依托“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等宣讲团队和宣讲品牌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录制一批音频作品、拍摄一批视频作品、举办一场主题演讲比赛;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加强舆论宣传;依托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媒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加强研究阐释。二是围绕当前工作,落细落实学院改革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院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更加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将“教育、科技、人才”这一主题主线贯穿高质量办学全过程,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让师生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传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