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浏览:202设置

10月31日,美术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金章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做到学懂弄通,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师生的“必修课”“首修课”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不断丰富学习宣传形式,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专题培训、艺术创作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以持续探索中国现代美术发展之路,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创作更多具有福建特色、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用心用力用情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院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学院“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紧扣“双一流”建设实际和学院重点工作,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