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关工委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4-30浏览:442设置

  

430日上午,校关工委顾问陈锋、关工委主任许歌平带领校院两级关工委主任30余人,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百年初心,传承红色文化。

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理想照耀中国——开天辟地”主题展馆,观看“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板块内容,通过80余个版面、近200幅图片,近距离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回顾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在“中央苏区—福建”专题馆,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中央苏区的创建与发展”“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饮水思源 不忘老区”三大板块,重温了中共闽西一大、古田会议、南阳会议、才溪乡调查、红军北上长征等波澜壮阔的苏维埃斗争历史,深刻感悟福建苏区人民“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

  

参观过程中,许歌平带领关工委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表示,此次现场学习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专题党课。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关工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