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30浏览:838设置

43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二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找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统筹推动工作落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