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菲律宾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05浏览:2114设置

9月2日下午,我校2019级菲律宾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旗山校区举行。菲律宾友好基金创会主席、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许明良,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周而明,校领导李宝银、赖海榕,学校相关部处及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师生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赖海榕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菲律宾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指出学校长期以来深入推进与菲律宾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与菲律宾红溪礼士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专门设立索莱达学院,招收菲律宾优秀学生来华学习,努力为中菲教育合作开辟新平台,促进中菲文化交流取得新发展。他说,来校的菲律宾同学是中菲交流的友好使者,也是学校大家庭的一分子,希望他们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弘扬“重教、勤学、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践行“索莱妈妈”精神,勤学笃行,奋发成才,努力成为中菲文化的传播者和两国友谊的促进者。

陈出新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师大与菲律宾等东盟国家长期以来保持密切交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育合作,为加深中国与东盟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索莱达学院的设立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心体会中国和福建传统文化,学成之后在菲律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大展宏图,并为中菲友谊永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学典礼上,程俊恒博士、Delos santos Jessy分别作为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副校长赖海榕主持典礼  

省外办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致辞

 合影 

(索莱达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