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化学与材料学院张章静课题组研究成果在《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

时间:2019-09-06浏览:2064设置

近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张章静教授课题组关于质子传导MOFs基阻变存储器的研究取得了新进展。课题组以离子传输代替传统的电子传输,利用不同电场作用下MOFs孔道中氢质子传输换向的策略,首次在单一材料中同时实现阻变和整流效应,并通过单晶衍射验证了电场作用下质子传输换向的机理。研究成果以《Simultaneous implementation of resistive switching and rectifying effects in a metal-organic framework with switched hydrogen bond pathway》为题,发表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 》[(2019) 5: eaaw4515; DOI: 10.1126/sciadv.aaw4515,影响因子:12.804]。该研究成果以福建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张章静教授为通讯作者。

(化学与材料学院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