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科院张恭庆院士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时间:2011-09-23浏览:265设置

921,国际著名数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高校数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原召集人、中国数学会前理事长张恭庆院士,应邀莅临我校讲学并指导工作。

张恭庆院士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 New Index Theory and Multiple Non Semi-trivial Solutions” 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椭圆型方程组非半平方解的概念及其例子,利用变分方法研究这种解和多重解的存在性及进展,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他还与学院领导、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恭庆院士是我校首任校长陈宝琛先生的外孙,长期以来一直十分关心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尤其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会后,黄汉升校长亲切会见了张恭庆院士,对张院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科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张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

张恭庆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老照片展和“陈宝琛书室”。陪同张院士来校讲学的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张坦教授(张恭庆院士之子),作了题为“Eigenvalues of Nonnegative Tensor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虞永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