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领导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1-09-28浏览:314设置

近日,许明副校长率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仓山校区管理办、后勤服务集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旗山校区和仓山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许明一行先后察看了旗山校区南区超市、南2楼水果店、精艺数码电器连锁店、百闻摄影、东辉书店、简点复印室;仓山校区文科楼教室、办公室,1118号楼学生宿舍以及校内商业店面等场所,仔细检查了消防设备、安全疏散通道和电器使用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针对部分商家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许明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切实强化消防管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及时整改,确保不留后患。

检查结束后,许明副校长召开检查情况总结通报会,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二要根据消防整改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关闭存有安全隐患的店铺,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三要尽快寻找合适地点,解决兰苑学生公寓的购物场所问题,满足学生基本购物需求。四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认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定期维护,切实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学校办公室  谢德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