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牵头的“海西绿色生物制造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时间:2019-09-18浏览:3452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建设的“海西绿色生物制造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共2个),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标志着我校国家级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海西绿色生物制造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我校牵头,依托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整合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福抗药业等国内工业微生物领域的科研院所、知名大学和微生物产业龙头企业共11家单位,协同了国家级平台4个、省部级平台9个,形成了工业微生物绿色制造相关菌种选育、高密度培养、代谢调控工艺、活性产物分离纯化及其应用的“产、学、研、用”链式协同模式。中心主要成果应用覆盖10余个省市30多家用户,为区域经济与我国绿色生物制造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科学技术处(技术转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