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经济学院召开新时代立德树人座谈会

时间:2019-09-19浏览:1306设置

座谈会于9月15日在仓山校区举行。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严桂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庆春、福建警察学院副院长杨建树、香港著名校友王英等近30位原政教系校友代表,校领导潘玉腾、赖海榕,原校长李建平,经济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副校长赖海榕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本次会议的召开,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的立身之本,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各环节、全过程,表示本次座谈会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经济学院加强立德树人工作的务实举措。

原校长李建平深情回顾了政教系的发展历程,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强调立德树人是政教系的优良传统,政教系50多年来充分发挥“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重要阵地”的独特优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香港著名校友王英博士和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政教系学习工作的美好时光,表示此次座谈会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谢宏忠,原政教系总支副书记、90高龄的退休教师李志真和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分别发言。

(经济学院  陈晓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