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座谈会

时间:2022-11-23浏览:1619设置

11月2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召开全校二级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听取二级纪委履职尽责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做强基层监督、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学校政治生态重点工作。

林月恩充分肯定了各二级纪委的工作成效,要求全校二级纪委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要扛牢监督首责,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的工作要求,在“做强基层监督”上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有效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二要推进“全周期管理”项目化实施,立足校情院情和工作实际,深入挖掘自身优势,认真研究制定“一院一特色”细化实施工作方案,积极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实践途径和具体办法,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三要加强对二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健全完善校纪委分组联系二级纪委等机制,深入开展常态化调研走访、个性化业务指导和随机化工作检查,加强业务培训,推动二级纪委从“建起来”到“强起来”。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更加自觉地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五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紧疫情防控监督,协调推进纪委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学院、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2023年纪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