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7浏览:2391设置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王长平、叶燊、黄清波、赖海榕、涂荣,有关机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学习会。

叶燊在会上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点发言。他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科学理解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认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新使命和新挑战,全面提升高校党组织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维护高校和谐稳定,为立德树人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三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夯实队伍建设办学基础,凝聚敢于斗争办学底气,巩固基层组织办学阵地,提升人才培养办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互动交流环节中,校长王长平围绕加强思政课教师配备、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生群团组织建设等作交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关键要严明政治纪律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海榕围绕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涂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是重大理论创新、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交流发言。

会上,部分机关部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畅谈了心得体会。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