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上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9浏览:778设置

  

514-15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老区上杭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砥砺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透过一幅幅翔实的图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深入了解毛主席在革命战争年代三次到中央苏区才溪乡开展调查研究,写下《才溪乡调查》光辉著作的历程,深刻领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等著名论断的深刻内涵。

在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聆听现场讲解,观看文物史料,重温中国共产党探索党的建设和军队建设的峥嵘岁月,对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决议内容以及历史意义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的丰富内涵。在毛主席纪念园,支部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此外,党员们还来到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实地调研我校设立在该林场的“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功能特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样地,详细了解样地的相关情况,以及样地在采购招标、资产管理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大家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颇丰,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实际担当作为,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