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9-30浏览:660设置

9月29日上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辅导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赖海榕主持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特色是文化自信的根与本》的辅导报告。张教授围绕中国文化何以产生、中国文化何以自信及中国特色与文化自信之间的关系问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持文化自信。他说,中国特色是社会主义的灵与魂,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根与本。我们的自信是从历史特质中来的,而中华民族的文明进步与文化发展绵延五千年,至今勃勃生机、自强自信,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特色生生不息、与众不同、独步古今。

赖海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政文校长的讲座视角广阔、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希望全体干部在“牢记为民宗旨”第四专题学习中认真结合张教授的报告内容,围绕“牢记为民宗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问题深入研讨,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教授作辅导报告  

副校长赖海榕主持辅导报告会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