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时间:2022-12-05浏览:390设置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观摩课程教研活动,分别由肖民卿教授主讲《高等代数I》和方榕娟博士主讲《数理统计》,沈建和副院长、张胜元教授等《高等代数I》课程组老师、陈晓平副教授等《数理统计》课程组老师以及近两年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观摩课上,肖民卿教授讲授了“线性空间的子空间”。通过具体例子引入子空间的概念,并对概念进行深入解析,同时也注重代数课程和几何课程的相互渗透。这是一堂启发式教学的教学案例,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方榕娟博士讲授了“正态总体的方差假设检验”。通过实例阐述了方差的实际意义,并对比单样本总体和两样本总体方差假设检验的区别,结合课中适当提问活跃课堂氛围,引发学生思考,进而给出假设检验的重要思想和解题步骤。整节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方老师精美的板书和PPT课件、活跃的课堂氛围给观摩课堂教学活动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营造了相互学习交流和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氛围,起到了传帮带作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