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上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27浏览:2176设置

  

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革命老区龙岩市上杭县开展“重温峥嵘岁月,勇挑时代重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毛主席纪念园举行了庄重的瞻仰仪式,重温毛主席在闽西开展革命实践活动的峥嵘岁月;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深入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参观过程中,陈庆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初心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微党课,从坚持思想引领、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刻阐述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古田会议精神。

党支部实地考察调研了我校“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功能特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和“树种菌根类型与森林生态过程长期试验平台”,与上杭白砂国有林场联合共建“研究生产学研协同育人基地”。支部党员与正在基地开展实验研究的研究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存在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对党在革命时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感受。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勇挑时代重任,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