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颁授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研讨会

时间:2022-12-13浏览:1358设置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颁授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专家指导组成员,各设区市教育局和平潭综合试验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在榕公办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在线参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生主持。

林和平宣读了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专家指导组成员名单;张彦为专家指导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秦宣就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作了详细指导;各设区市教育局和平潭综合试验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签约成立“闽东北”“闽西南”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张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思政课教学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入脑入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课程建设、理论研究、互学互鉴、师资建设、实践育人等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有机衔接、螺旋上升,促进青少年思想成熟和政治成长。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统筹各学校、各学段、各区域、校内外等育人资源,完善教研、教学、队伍、评价等协同机制,发挥指导委员会和专家指导组作用,确保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实效。

潘玉腾受聘担任福建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并代表专家指导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思政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思政课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化提升;要强化服务引领,发挥专家指导组作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纵向有序衔接、横向有效贯通,切实发挥好“策源地”和“辐射源”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