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在武夷山举行

时间:2012-11-02浏览:149设置

1027日—2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专业委员会和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在武夷山市举行。

27日上午举行会议开幕式,大会主席、国家信息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大会副主席、武汉大学张焕国教授,我校校友、“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穆怡教授,中山大学张方国教授,武汉大学赵波教授,微软公司资深安全技术经理陈恺博士,Intel公司资深安全技术经理王绍斌博士,校纪委书记许歌平,校研究生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指导单位代表、赞助单位代表以及来自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许歌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领导、来宾和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说,学校一直重视可信计算和信息安全相关学科的发展,对举办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十分支持,一定全力做好会议的各项安排和后勤服务工作,为各位嘉宾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张焕国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可信计算作为一种确保信息安全、空间安全可信的行之有效的新技术,已成为信息安全领域的新热潮,随着国际可信计算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坚信可信计算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沈昌祥院士在题为“中国可信计算的创新”报告中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在可信计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指明了可信计算和信息安全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深入剖析了若干重点和难点问题。

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356篇,录用90篇,录用的论文全部发表在SCI和国内核心期刊,会议挑选并安排了其中50篇论文分组报告。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郑瑜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