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一期“辅导员讲坛”

时间:2012-11-05浏览:158设置

111日下午,我校第一期“辅导员讲坛”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林和平副书记,学工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部干部、校本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坛。

林和平在讲坛开始前作了讲话。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引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辅导员讲坛”的举办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育人能力,塑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团结的、和谐的、融洽的辅导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指出,辅导员的任务重、责任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学习、快乐工作、健康成长。他强调,目前学校面临两件大事,一是做好十八大前夕的校园安定稳定工作,二是办好我校105周年校庆活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学校安定稳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期“辅导员讲坛”由我校十佳辅导员、物理与能源学院陈新星老师主讲《我眼中的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她介绍了自己参加国家留学基金会组织的赴美短期研修经历,重点介绍了美国高校学生工作系统的运作及其对我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借鉴与启示。

[学工部(处) 辜陈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