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多学科视野下的中国基督教本土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2-11-06浏览:295设置

113日,由我校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主办的“多学科视野下的中国基督教本土化研究”学术研讨会(青年学者论坛)在仓山校区开幕,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汪文顶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简要介绍了我校及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加强我校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与学界的联系和交流起推动作用,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共同关心支持我校科研建设事业。开幕式上,汪文顶副校长等还为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周立武先生等颁发聘书。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段琦教授、中山大学文学院谢有顺教授和山东大学哲社学院谢文郁教授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青年学者在紧张而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进行了10场学术研讨,分享了各自的成果和经验。厦门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主任张先清教授对本次会议做总点评,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林金水教授做了会议总结。

(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  吴巍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