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书记林月恩在光明网发表理论文章:《建设纪检监察学科的高校担当》

时间:2022-12-17浏览:900设置

1216日,光明网学术频道刊登我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理论文章《建设纪检监察学科的高校担当》。

文章指出,建设纪检监察学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的重要一步,是构建中国特色纪检监察理论体系的必然要求,对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文章紧跟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前沿、立足高校职责使命,围绕“五个着力”即“着力成为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着力成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重要高地”“着力成为廉洁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着力成为党委和纪委监委决策咨询的重要智库”“着力成为向国际社会宣介中国反腐败理念、道路和主张的重要窗口”阐述、分析,提出当前高校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建议。

文章链接:https://www.gmw.cn/xueshu/2022-12/16/content_36238603.htm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