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处动态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晓杰一行走访慰问我校外籍教师

时间:2022-12-23浏览:1145设置

1222日下午,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晓杰来校看望我校外籍教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绍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尤泽顺、外籍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慰问座谈。

会上,吴晓杰首先表达对我校外籍教师的关心和诚挚的问候,并代表市外办对外国友人选择来榕工作以及为福州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外籍教师介绍了福州市外办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和优化在榕外籍人士服务方面的举措,听取了他们对福州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外籍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外教来榕期间的工作与生活情况。

王绍祥对吴晓杰主任一行来校看望慰问我校外籍教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外籍教师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福州市外办长期以来关心和重视我校外籍教师的工作生活,经常开展相关活动并组织在榕外籍教师参与,让广大在榕外籍教师真切地感受到福州人民的热情和闽都“福”文化的魅力。希望外籍教师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 助力中外文化交流发展,当好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尤泽顺代表学院对福州市外办长期以来对学院外籍教师的关心、对学校国际处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福州市外办和学校国际处的指导下,学院的外籍教师们热心外语教学,积极融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与学院广大师生成为了好同事、好伙伴,为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  

吴晓杰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对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外籍教师们长期以来支持配合我国疫情防控政策、投身跨文化教育事业和坚守岗位、积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说,当前福州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将以更加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姿态,搭建更多的国际友好交流平台,希望在榕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们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此外,福州与各位外教所在国家都有对应的友好城市,也希望在师大工作生活的外教们能发挥中外人文交流方面的优势,积极传播、牵线搭桥,不断加强福州与海外友城的交流交往,助力拓宽福州与海外的联系面。

我校美国外教John、澳大利亚外教Paul、西班牙外教Rafael、日本外教小柳圭参加座谈,他们逐一畅谈了各自在学校工作、学习与生活体验,并对市领导的慰问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结束后,福州市外办及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分别向外籍教师们赠送了节日礼品,希望他们在福州度过一个温馨美好的元旦和新春佳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