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6浏览:385设置

近日,音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程惠斌、林志富到会巡听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经强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苏经强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将其全方位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成煜表示,必须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第一要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质量艺术人才,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副院长陈新凤结合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师生协同发展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发展质量双提升。副院长叶佳亮表示,要充分发挥艺术创新人才的主导作用,坚持内引外联多措并举,推动艺术实践及科研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相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作。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背景下艺术专业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构建艺术人才培育新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聚焦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全力做好学位点转设调整工作,推动学科、平台、人才队伍一体化建设,汇聚学科发展新动能。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程惠斌作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准备情况和学习效果,并结合实际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要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三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