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12浏览:871设置

111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政治高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要着力学深悟透,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领会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在“严、准、实、稳”上下功夫。坚持以健全完善“1+X”监督机制为切入点,推进学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发生;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 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持续细化落实二级纪委“一院一特色”工作要求,在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上持续发力,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功效;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三要落实严管厚爱,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决防治“灯下黑”,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当好“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表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谋划年终岁首工作,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对标找差距、强优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敢抓善抓常抓,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