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李宝银书记会见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一行

时间:2019-10-14浏览:1314设置

10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会见厅会见了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索莱达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菲律宾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宝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付昕伟一行的来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发展、对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与菲律宾政府、高校以及社会机构在教育、科研方面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对促进中菲友好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当前中菲各项交流日益广泛,不断走向深入,为学校与菲律宾有关方面的合作交流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他表示,目前学校在中国和菲律宾政府的关心下,在旅菲校友许明良先生的支持下,成立了专门面向菲律宾学生开展硕士教育的索莱达学院。学校将在政策、资金以及管理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推进旗山校区研究生教学科研综合楼建设,努力为包括菲律宾籍在内的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付昕伟高度评价我校重视国际交流、吸引各方学生前来进修学习的举措,表示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推进菲律宾与福建的交流,努力协调开通更多往返菲律宾与福建的航线,为菲律宾与福建学生的交流和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他说,作为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菲律宾高校和我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在菲律宾的招生、办学以及开展对菲研究。

会谈后,双方互赠礼品,共同看望仓山校区菲藉留学生代表。付昕伟一行还与留学生在食堂用餐,实地了解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为加强中菲友好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索莱达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