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时间:2023-01-16浏览:504设置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公布首批58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我校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名列其中,是我省高校唯一入选的科普基地。

我校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成立于2012年。10年来,基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推进新时期体育教育与科普创新工作,形成了“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三个实验室、四个展示内容、五个展示方式”的工作格局,先后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全国十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等。

据悉,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是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阵地,将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需求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国家体育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类型涵盖体育科技成果与发展实践的重要场所、设施或单位,主要包括场馆、企业、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

(体育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